我在一個工地跟隔壁借臨時水電


說好每月補貼他家的水電費


他是個長帶笑容打招呼的歐吉桑


車子停在他家門口都無所謂


他是個好好先生


在工地完工時 我去拆除臨時水電


臨時水是從他家騎樓的水龍頭接出


完工後必須將臨時水拆除 , 並將原有的復原


程序都沒有錯


就是我太大意了


 


水龍頭鎖上舊的無套銅龍口本來就應該很小心


因急著到另一個工地


開水 , 目測一下感覺沒問題就走了


到了半路, 接到電話說噴大水了


 


於是迴轉急速回到工地


原來是龍口裂開了


水大量噴到馬路上


正再想辦法處理時 歐吉桑跑出來


氣衝衝的一直罵 , 一直罵


我試著解釋 , 可是他越罵越大聲


生平第一次被八十幾歲的阿伯追著打


 


趁鄰居勸架時趕緊把水管接好就趕快走人


之後請屋主及營造商去解釋都不被諒解


原本是一個人人都好的歐吉桑


被我搞得大動肝火


 


真的是我太輕心了


如果當時我仔細一點 , 多觀察一下


就不會造成這種局面


 


於是 ,  再想想


我們做的水電管線是不是有類似的問題 ?


水電管線可是整個房子神經系統


只要一個地方出問題 , 就整個錯亂


 


人家可是花一生的積蓄才買到這間房屋


卻因為我們的一點輕忽讓房子不正常


 


這才是罪過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妥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